跳到主要內容

關懷老人 探訪君怡護理中心


以賽亞書 60:21 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


上帝的教會聖徒們為了實踐母親上帝的教誨、分享母親上帝的愛,在2019年1月迎接農曆新年之前探訪了位於觀塘區上帝的教會附近的老人院與十幾位老人家共度了歡樂的一天。

院里的老人家都是高年齡,大約70~90多歲,聽到我們的來訪老人家們都聚集在能容納30多人的小廳里要觀賞我們準備的表演。經院舍經理介紹,我們得知在座的老人家當中有幾位是年輕時活躍於文化圈的知識分子,也有曾經管理大型公司的主管。我們進行節目之前介紹了我們教會在世界各地的義工活動,以及過去所得的各種獎狀。聽完我們的介紹在場的人都誇獎我們上帝的教會都稱讚我們做了好事。

慰問表演開始了,首先以管弦樂團的演奏「但願人長久」一曲揭開表演的序幕,緊接著弟兄姐妹列隊獻上了讓人聽起來耳熟能詳的著名已故歌手鄧麗君所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兩首歌,然後以新歌「在我心中湧出的這喜悅是」作為音樂表演的結尾。我們一起唱新歌,隨即老人家都一起隨著音樂節奏與我們打起拍子來,投入到喜悅當中,新歌的旋律和家人們從新歌中所得的喜悅,打開了個人的心懷,使老人家們臉上都泛起了微笑。

隨著喜悅的餘韻,從韓國來港進行短期宣教的幾位姐妹們穿著傳統韓服出場,表演了羽扇舞的環節表演了羽扇舞的環節,把現場氣氛帶進了高潮。艷紅的羽毛扇扇舞動,如紅色線一般在眼前高高低低的迴旋,襯托著姐妹們如天使的美麗容貌,使大家一同融入了旋律當中。

活動過程中不斷聽見老人家們的感謝與歡笑聲,並且不斷表示:「今天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真的感到非常地高興。看到了你們的樣子好像我自己也變得年輕了。」院舍的職員也紛紛表示:「希望你們下次再來為我們舉辦這樣的活動。我們真的很需要像你們這樣用心的團體。」

這場敬老活動就在這彼此分享喜悅與歡笑聲中圓滿的落幕了。借著活動我們都分享了從上帝那裡的喜悅,也豐富了我們實踐愛的歷程。我們再次堅定了信心,要將父親安商洪上帝與母親上帝的愛更加有力傳揚。


馬太福音 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 …… 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申命記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