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曼達盧永教會舉行家人邀請盛宴

「家人就是禮物。」


Copyright © World Mission Society Church of God. All Rights Reserved.

韓國的兒童節(5/5)、雙親節(5/8)、領養之日(5/11)、教師節(5/15)、成人節(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夫妻節(5/21)等都是集中在5月。因此5月在韓國被稱為「家庭之月」,是因為這個月關於家庭的紀念日最多,並能讓人們多多考慮到家庭的重要性。

韓國在5月8日慶祝雙親節。但是,包括菲律賓許多國家都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

5月12日,菲律賓曼達盧永教會為了慶祝這一「母親節」,而舉行了家人邀請盛宴。目的是恢復因迅速發展的產業化、各自忙碌的日程而稀疏的家庭關係。參加這次活動的120多名是很久沒見面的聖徒和親屬和親戚,在一起度過了一段有意義的時光。

該活動始於聖徒為家人準備的表演。還放映了給家人的視頻信。雖然是一家人,但是因平時不善於向家人表達感情,聖徒們藉由視頻跟家人說了『對不起、我愛你』。透過視頻看到真心的觀眾的眼中也流下了感動和喜悅的眼淚。

表演結束後,接著進行了家族展覽。家族展覽是展出了以家人為主題的詩歌、散文、照片和小道具。他們邊觀賞邊回顧了家庭的意義,並在拍照區通過跟家人一起拍照等透過附帶活動留下了寶貴的回憶。

跟女兒一起參加活動的莉莉亞姐妹說:「今天,難以相見的家人都聚在一起了。這段期間我對疏忽地顧孩子而感到抱歉,但我領悟了應該更加關心才對」。羅西塔姐妹說:「我們全家都感到幸福,也感到了成為一體。」

MBC進行了問卷調查「在我人生當中最後悔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沒有好好孝敬父母」。即使我想孝敬父母,但無法孝敬父母的日子來臨之前,再給父母多打電話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