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叛逆(上帝的教會)


上帝無論在哪個時代,都給遵守上帝誡命的人施慈愛,將不遵守上帝的誡命定位叛逆。另外,聖經的很多部分也都提到了叛逆的問題。

箴言17章11節:惡人只尋背叛,所以必有嚴厲的使者,奉差攻擊他。

箴言24章21-23節:我兒,你要敬畏耶和華與君王,不要與反複無常的人結交,因爲他們的災難必忽然而起。耶和華與君王所施行的毀滅,誰能知道呢?...

惡人只會算計如何不遵守上帝的法度。他們的結果是災難和滅亡,因而聖經警告不要與叛逆著結交。

耶11章6-10節:耶和華對我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 因爲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告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耶和華對我說:在猶大人和耶路撒冷居民中有同謀背叛的事。他們轉去效法他們的先祖,不肯聽我的話,犯罪作孽,又隨從別神,侍奉他。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背了我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

上帝將背棄約言和毀約的行爲定位叛逆。耶稣也說過“凡稱呼‘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讓作惡的人離開他去(太7章21-23節)。也就是說,即使表面相信上帝,奉耶稣的名義行神迹奇事,作先知,但不遵行上帝旨意的人還是會被視爲與上帝無關的人,成爲叛逆著。

留言

張貼留言